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黄金鑫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院进一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为主线,大家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实际,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全面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示范,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坚持学用结合,精心组织,创新形式,通过集中研讨、举办培训班、“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担当、积极作为,结合学院近期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学院发展与安全稳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