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南充市“以农业现代化助推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天府粮仓和农业强省建设,有力推动“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在四川落地落细,2023年7月24日,南充市农业农村局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办了南充市“以农业现代化助推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南充市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涉农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或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南充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伍建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伍建春就本次培训提出了明确目的、端正态度、遵章守纪的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珍惜难得机会,潜心用功,努力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在回到工作岗位后,以更加专业的水平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南充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此次培训科学设置了课程板块,内容涵盖了《宏观大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中国与世界》《修身正心-提高自身素养,锤炼智慧人生》《特色产品-打造区域特色农产品强势品牌,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品牌营销-新媒体时代品牌营销新思维与营销之道》《齐鲁样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论述及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专题》《精深加工-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高质量发展》《生活富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及县域经济发展模式》《山东经验-山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做法及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典型模式》等,从南充市实际情况出发,运用大量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使大家受益匪浅。

 

 

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前往济南市现代都市农业精品园和济南市章丘区官庄街道吴家村、天尊院村,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动向、新技术,学习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模式。


本次专题研讨班依托山东大学优秀师资力量,培训内容涵盖宏观大势、个人修养、区域特色农产品、农产品精深加工和高质量发展、品牌营销思维、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山东经验等内容。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对中国和世界的经济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个人的综合素质与专业化水平,强化了使命感与责任感。学员纷纷表达了将本次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南充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的决心和信心。

作者:山东发展研究院 沈兰军

责编:赵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