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甘肃省临洮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7 点击数

2023年7月4日,甘肃省临洮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班。

山东大学山东发展研究院沈兰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沈老师介绍了百廿山大的办学背景,对来自丝绸之路重要通道--甘肃省临洮县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临洮县政协副主席孙鹏作动员讲话。孙主席就本次培训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二要正视实际差距,全力提升专业素养;三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学习借鉴济南市在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理念、成功模式和先进经验,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提升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

本次临洮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落实"三抓三促" 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县各级党政干部专业化能力,着力打造服务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促进临洮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站所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县直有关部门、临洮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共计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课程设置紧盯全县“强工业”行动要求和工业产业发展所需,包含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产业规划布局、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现代商贸物流等方面的内容,并安排了大量企业运营管理、产业多元融合发展、物流科技园区打造、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等现场观摩教学。不仅组织同学们去往山东盖世冠威国际物流园区、力诺集团、济南高新区发展规划展厅、浪潮集团、中科院新经济科创运营中心、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重汽集团、山东福胶集团等优秀先进企业参观交流,还安排了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济南解放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教学,旨在通过理论系统教学+实地观摩体验的方式,全面提升全县各级干部业务能力水平,拓宽发展视野、更新发展理念,提升产业谋划布局、驱动创新发展、推动决策落实的综合素养。

 作者:山东发展研究院 沈兰军

 责编:赵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