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来访座谈交流

来源: 作者:赵晓飞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3月15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处处长刘召芳,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董士军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姜文丽、院长刘超参加座谈。

董士军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在国家密集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下,非学历教育和学历继续教育逐步规范发展,下一步要做大做强非学历教育,推进学历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刘召芳指出,中国海洋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处是在教育部提出非学历教育要落实“管办分离”原则之后设立的,目前在探索非学历教育规范发展的新思路,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可以收获非学历教育管理经验。

姜文丽、刘超对刘召芳、董士军一行表示欢迎。姜文丽表示,本次座谈会非常有意义,可以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探索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刘超详细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围绕“国之大者”,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大力发展高端化、品牌化的非学历教育,稳步推进学历继续教育转型和发展,持续推进自学考试提质增效,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座谈会上,双方就办学体制和治理机制、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建设、出国留学语言培训项目、社区教育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中国海洋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处,中国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