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服务基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人才振兴”项目获评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来源:滕绪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为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 “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征集活动。经各市教育局和高校推荐,山东成人教育协会组织专家评审,山东省教育厅审核,山东大学学历继续教育项目“服务基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人才振兴”荣获2022年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服务基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人才振兴”项目是继续教育学院自2016年开始,依托山东省 “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工程”开展的品牌项目,面向青岛市黄岛、崂山、即墨等7个区,对农村和城市社区“两委”干部、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农村致富带头人或后进村、落后村工作骨干,开展社会工作专业学历继续教育,同时提供相关培训内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社会工作人才需求,学院通过量身定制培养方案,创新教学模式,推行灵活教学方法,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实践教学,构建了以岗位需求为导向、多层次的“学历提升+能力提升+资格认证”的继续教育模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社会工作人才,为社会和谐稳定、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学校继续教育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后续将以“服务基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社会工作人才培养项目为样板,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发挥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作用,全面提升继续教育服务社会能力,为国家培养各级各类优秀人才。


审核:刘灿伟、周明华

编辑:郑寅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