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中华美德教育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专题讲座

来源:文/滕绪敏 图/郭欣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担负时代赋予高校的文化传承使命,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两创”高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中华美德教育学院策划举办“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并于9月23日,特邀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孙占元开展第二期题为“中国共产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中国共产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意义、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坚定文化自信的实践价值以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方法路径三个维度,就中国共产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进行系统的阐述,从而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的逻辑演进关系、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所包含的中华文化基因、对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弘扬者和建设者的认知。

本系列讲座是继续教育学院与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共同打造“塑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标识,打造一流继续教育建设新局面”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路径的积极探索。后续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弘扬,努力打造具有山大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体系,实现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化人、育人”的目的。

审核:刘灿伟、周明华

编辑:郑寅朋